半首越人歌

全职all叶主周叶//过气文手//

【周叶】声色(娱乐圈Paro)(19)

又名#声控和颜控的正确打开方式#

演员周x配音叶

没手感了都……orz

 

 

19.

周泽楷的演员身份注定了他不可能和叶修一起过每天卿卿我我没羞没臊的日子。在《日月》的这一段时间因为黄少天精益求精的拍戏风格已经算是十分清闲。于是,以黄少天、魏琛为首的片场众人在每天猝不及防一嘴狗粮的悲愤中终于盼来了杀青。

刚刚吃完杀青宴,周泽楷就不得不在依依不舍中挥别自家前辈兼恋人,飞往另一个城市参加活动,而叶修则作为《日月》的配音导演留在了剧组,参与到电视剧的后期收尾阶段。

“叶神,黄导找。”

叶修放下耳机,示意旁边的工作人员继续调音,看了看场务有些凝重的表情,“怎么了?片场出什么事了?”

“据说是片头曲外泄……而且,是网上先爆出来了视频,剧组这边才收到的风声。”场务想起片场的低气压,叹气。

“就这样?”叶修挑眉,以黄少天的性格,只是这样的话会生气但决不至于到使片场噤若寒蝉人人自危的情状。

“嗯…有人诬告我们歌曲和剧本抄袭。”场务想起片场上的情景,愁眉苦脸,“剩下的还是黄导跟您说吧。”

“成,没事儿,你去忙,我自己过去吧。”叶修听完,眼底微沉。

最近连爆几个热播剧剧本抄袭,网上掀起了一阵反抄袭的风潮,“抄袭”二字几乎是成了目前最最不能招惹的东西,这个时候沾上抄袭,就是阵容再强大也只有扑街一个结果……

更何况,当着少天的面说喻文州抄袭……

“啧。”叶修摇头,来者不善啊。

叶修到片场的时候黄少天刚刚发完火,往常最重也就说一句“卧槽”感叹一下的人今天沉下脸来连“让我查出谁在中间做了手脚,不管你是主犯还是从犯,全他妈滚出剧组,以后娱乐圈谁用你,我跟谁不共戴天。”这样的话都说出了口,让剧组不少人吓得瑟缩后退。

“少天。”叶修拍了拍他的肩,“犯不着为这种人生气。查出来结果之后,凡是参与的直接封杀就好了。前几天那个什么什么剧里不是说了么,我有一百种方式让你活不下去……什么的。”

“……噗。”喻文州本来静静地坐在旁边,神色沉稳严肃,听了这话差点没绷住笑出来。

“老叶你不知道,这个事儿真的,我从来没这么恶心过。我剧组里居然出了这么些个吃里扒外闭着眼睛诬陷的东西我真他妈……”黄少天气的说不出话来。

“具体我还不是很清楚,我们去屋里说。”叶修瞥了一眼片场,“各组负责人留下,其他人该干什么干什么去。”

 

“……事情就是这样。现在不仅是我,包括周泽楷和沐橙在内,全部被牵涉进来。”喻文州一边给黄少天续了一杯茶水,一边讲完了整个过程。

“一上午的时间所谓的证据全部被爆出来,但居然知道上了热搜,我们公关组的人才知道了这个消息!然后到现在为止,一份正儿八经的文书都没有给出来!他们平常是不是太闲了啊?危机公关学的东西都被狗吃了吗?!”黄少天一口气儿把杯中的茶喝完,继续生气。

“行了少天,这儿没人看着。”叶修懒洋洋地呷了口茶,吐槽他。“不管你刚刚是为了指桑骂槐还是敲打某些人或者是让幕后凶手以为你自乱阵脚然后伺机反攻都可以打住了。”

“喂喂喂,做戏做全套懂不懂?老叶你有没有职业道德啊?隔墙有耳是什么你知道吗知道吗?!”黄少天话虽不满,神态却明显放轻松了许多。

叶修和喻文州相视笑笑。

黄少天虽然平时看起来跳脱,但绝不是一个在大事面前沉不住气的人,相反,在局面处于劣势的时候,他反而更加冷静,耐心地等待机会,然后……一击必杀。

“所以梳理下来就是:片尾曲的曲谱被人偷了出去给了隔壁《杀机》剧组,然后,隔壁找人迅速的出了demo放在了网上。正巧今天上午小周去录这首片头曲的时候粉丝探班录了视频发在了微博,于是隔壁剧组包括当时的词作人开始指责我们抄袭。”叶修微微曲指轻叩桌面,捋顺了思路,“后来趁着网络上的反抄袭的气焰又做了一份乱七八糟的调色盘来诬告文州。”

“但是你在小周试录之后决定让他改唱片尾,让沐橙唱片头,而这个消息又被不知名的某人泄露出去,导致现在沐橙粉和小周粉撕了起来,对么?”

“对啊对啊,我还说剧都结束了,那个录音师还是在邻省帮小周试录怎么那么巧还就有粉丝在那会儿探班,这样看来,说不定也是同一拨人,诶卧槽你说现在娱乐圈有些人怎么这么不要脸呢,贱人贱人贱人!”黄少天一边刷微博一边气哼哼地骂。

“现在的问题就是,一大批电视台以抄袭嫌疑拒绝了我们,还有目前的抄袭风波和片头曲的问题。”喻文州皱眉,接过叶修的话。

“嗯。院线不用担心我来解决。这件事看上去声势浩大,但是实际上没什么大问题。片头曲抄袭那件事,放出去你们当初签的合同就行了,至于片头曲我找人帮你写。文州的剧本根本不是抄袭不用心虚,直接起诉造谣的人。”叶修微微眯了眯眼睛。

“关键是,这件事,好像是冲小周来的。”

 

 

 

 

不擅长写阴谋的人还非要写阴谋我果然是脑子抽了吧……

最后一个小波澜,然后写写叶修英雄救美【x 就差不多可以结束了。

下次死也不能没大纲写文了,简直累die

我肥来啦不知道还有人在嘛/躺

评论(14)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