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首越人歌

全职all叶主周叶//过气文手//

【周叶】声色(娱乐圈Paro)(13)

又名#声控和颜控的正确打开方式#

演员周x配音叶

#没大纲随便写系列#

#伏笔这种事看看就好别当真#

#沉迷游戏无法自拔QAQ#

 

 

 

 

13.

周泽楷几乎在自己告白的瞬间就后悔了。

什么都没有准备,甚至可以说是孤注一掷般的这场告白仓促到令他自己事后想来都想捂脸,更别提江波涛一脸的惊诧和自己当时模糊断续的口齿,换句话说,这跟之前他曾无数次设想过的场景截然不同。

想到这里,周泽楷猛地捂住眼睛,颓丧地想,前辈不会以为我不重视他吧,或者更严重一点……会不会以为自己在开玩笑啊QAQ

而此时的江波涛在一晚上之中接连被“小周居然喜欢男人”和“喜欢的居然是叶神”震惊到之后,终于勉强管理好自己的面部表情,努力放柔了声音询问。

“小周啊,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叶神的啊。”

“很早之前。”周泽楷抬头,看着自从成为自己的经纪人就一直兢兢业业对自己百般包容的江波涛,坚定的神情里难得带上一丝歉意,“嗯……对不起。”

明白周泽楷想表达的情绪的江波涛叹口气,语气认真,“小周,你没有对不起我,只是,你想清楚了吗?不仅仅是你对叶神的感情,还有,如果你们在一起之后,你所要面对的结果。”

“嗯。前辈,还有演戏,都不会放弃。”虽然告白比预定的时候早了些许,但周泽楷在发现他对叶修的感情的时候就已经想清楚了这些。

“从一开始,喜欢的就只是演戏。”周泽楷看江波涛皱眉,认真地开口补充,“只是,对不起,你。”

听他这么说,江波涛还有什么不明白呢。周泽楷从一开始就只是喜欢演戏,进入娱乐圈,成为明星,都只是为了能够演戏,而不是出名。所以,即使他跟叶修在一起之后,失去的也只是粉丝的追捧和价值高昂的代言与活动,也许还有挑选剧本的资格,可那又怎么样呢。

对于周泽楷来说,只要能演戏就够了,有没有人喜欢,赚不赚钱,是不是龙套根本不重要。

所以就像周泽楷自己说的那样,他感觉对不起的人,只有自己。

江波涛想通了这一点,也只能苦笑,“小周,当初我觉得你天生就应该站在镁光灯下,所以成为了你的经纪人,这是我的选择,你不需要为此道歉。更何况,我也一直希望你可以幸福,只是,你是怎么喜欢上叶神的啊,你今天突然告白真是……”

“本来不是今天…”提到这个,周泽楷眼中透出一丝委屈,“结束后,有人说前辈和苏沐秋前辈…想知道,前辈的过去…”

猛然听见苏沐秋的名字,江波涛愣了一下。

“他们说,前辈是因为苏沐秋前辈才选择配音。”周泽楷垂了眼睫,看不清楚其中的情绪。

“其实具体我也不太清楚,只是曾经听说,苏沐秋和叶神是关系很好的朋友。当年苏沐秋当年在选秀活动上一首《一叶之秋》惊艳全场,被誉为天籁之音,一时间众多经纪公司竞相争抢,只可惜……”江波涛想起当年对他提起此事的前辈脸上掩不住的遗憾,“可惜因为某些人的一己之私,他再也唱不了歌。”

周泽楷震惊地抬头,“?!”

“嗯,虽然后来,那些人被判了刑,但是回不来的终究回不来了。”

“所以前辈才?”周泽楷不敢想象如果自己被剥夺了演戏的自由自己该有多痛苦,喃喃道。

“后来苏沐秋离开,叶神承诺他会替苏沐秋用声音描摹他所期待唱出来的世界,”江波涛深深地呼吸了下,“不过这些都是传闻,具体是怎样小周你以后不如听叶神亲自跟你说。”

“心疼。”周泽楷仰头,看向四楼阳台上一闪一闪的红色光点,突然想起他曾经在网上看到过的叶修被原经纪公司老板——他的朋友陶轩封杀并令他签下一年之内不得参与任何影视剧制作的事。

被曾经并肩的朋友背叛,被剥夺从事自己热爱的事业的权利,眼睁睁看着自己最好的朋友被伤害……

周泽楷不敢想象在自己真正接触到前辈之前,他曾经受过多少伤害。

突然好想跑上去抱抱前辈。周泽楷默默压下了自己的冲动,拿出手机删删改改,发了一条短信出去。

站在阳台上抽烟的叶修看着楼下迟迟不肯离开的车,听着电话里自家妹子惊诧中带着欣慰与喜悦的声音,长长地叹了口气。

“你看看人家小周都主动告白了,叶修哥你还矫情什么啊。”

“不是我这哪叫矫情,”饶是叶修此时心情复杂,也被苏沐橙气笑了,“沐橙你真是……”

“你不就是担心小周他以后后悔吗,”苏沐橙难得看见一向坚定,从不被别人动摇的叶修犹豫不定,一边暗叹果然周泽楷对叶修来讲是不同的,一边劝说,“不过,我倒是觉得小周他很清楚自己在干什么,倒是叶修哥,这么摇摆不定可不像你啊。”

叶修苦笑。

可不是不像自己吗,大半夜的打电话给沐橙,少见的徘徊踌躇和直到此时都不是那么安稳的心跳。

这不是他也是第一次动心,吗。

“行,哥知道了,回聊。”

挂下电话,叶修才发现自己手机上来自周泽楷的短信。

——前辈,未来有我。

简简单单的六个字,叶修却看了很久。

其实沐橙说错了一点,一直以来他担心的从不是周泽楷的后悔,而是,不了解自己过去的周泽楷爱上是到底是那个立于荣耀之巅光华熠耀的叶秋,还是——

曾经陷于泥泞举步维艰,会受伤会痛苦会低落的,叶修。

 

 

 

 

 

拆了一个伏笔√

伞哥那段不虐的吧QAQ

他只是退出娱乐圈选择了另外的方式成全自己的梦想

毕竟他是能说出“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的苏沐秋啊

写着写着突然好心疼叶修

一会儿放一个小小的番外(?)

主要突然想到了一个东西又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写到就先记下来www

 

评论(2)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