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首越人歌

全职all叶主周叶//过气文手//

【反抄袭】十年饮冰,难凉热血

♡题目出自梁启超先生
♡本篇为针对抄袭事件的一点看法,相信反抄袭是每一个三观正常的人的共同观点,恕我在此处不再说仅代表个人观点了。
♡请某些抄袭作家的粉丝自觉退散,毕竟身为一只小透明,一点都不想炒作蹭热度呢【微笑】
♡并不是更新ORZ,给误入的小伙伴道个歉,不过这件事我不吐不快,如果愿意看完,不胜感激。
♡致敬所有奋战在反抄袭阵线上和坚守初心坚持原创的人。

题目用了梁启超先生的这句话,提前表明下态度,我坚定的认为反抄袭这件事始终是作为一个人基本要有的良知。所以不管现在奋战在这条战线上的人有多么少,力量有多么微薄,大环境有多么黑暗,最终总归是会迎来曙光的。毕竟亲爱的央视爸爸已经为我们撑腰了不是么?
想来最近抄袭的事情应该大部分人都清楚了(不清楚的可以去b站或是lo上搜索反抄袭),我在此就不多赘述了。
抄袭这件事,几乎可以说是对原创最大的伤害,因为每一篇文章基本上都是陪伴作者度过一段难忘的人生的宛如真实存在在现实中的孩子们。而抄袭,就是偷走别人家的孩子还洋洋自得于炫耀。

敢问那些抄袭的人。
你听不到那些孩子们每日每夜撕心裂肺的哭喊吗?哭他们尚且年幼却已离开父母,被致他们流离至此的人拿去炫耀,被迫认贼作父,拿去换得荣誉与金钱。

敢问那些一意孤行看抄袭文(剧)的人。
你听不到他们声声泣血的哀求吗?求你们还他们清白,让她们不用在瑟缩于闪光灯下,绝望地听着你们对贼人的夸赞,对生身父母的诋毁。

也许你们不懂,毕竟沐猴而冠。

可是我们懂!
我们明白那种心爱之物被人窃取肆意亵渎的痛苦,我们明白那些想告而不得告内心的寒凉与无奈,我们明白三年庭辩终究得胜心中的复杂与释怀。我们更明白——

不问自取为偷,知罪而不以为耻者。
其心可诛!!!

所以就算我只是小到不能再小的单位,人微言轻到大抵只是暗夜中微弱的烛焰,我还是要站出来,明明确确的表达自己的看法,加入奋战在反抄袭战线的队伍,告诉所有坚持原创的,也许受到过不公正待遇的大大们一直会有这样一支,必定会越来越大的队伍站在她们的身后,撑起一片晴空。

幸而,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参与进来,愿意表明自己的态度,尽己所能的不让诋毁与谎言遮蔽身边人的双眼。

这条路不会孤单的,因为你我同行,不是吗?
借用全职中的话吧“我始终相信我们会获胜,不管对手是谁。”【原文为“轮回会获胜”,此处略有改动。】

推荐大家去听《窃笔》和《抄抄》,真的,当听到【天下文章,负尽文人】的时候我是直接泪崩的。

最后用b站刷屏的话结尾吧。
【愿大风刮过,吹散十里桃花】
【愿天下文章再不负文人】

愿你我,初心不改。


PS:心绪难平终有此文,如影响到大家的心情见谅。
        再次表白视频,音频,调色板制作全员。
        我这就滚走去码文,给小天使们一个大大的么么啾

评论(10)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