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首越人歌

沉迷搞竞//回坑不定期复健

【周叶】【贺文】高仿号被正主发现了怎么办?!(完)

#元旦贺文##一个不甜的小甜饼##悄无声息回坑#

周泽楷X叶修

时间线架空,有二设,ooc预警,有bug一定是因为我不怎么玩微博【握拳

梗有一丢丢来源于现实(某只傻兔子x

 

 

1.

荣耀职业联盟V:元旦快乐!祝各战队的各位选手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创造新的辉煌!荣耀属于你们!另@君莫笑V@沐雨橙风V@索克萨尔V@夜雨声烦V@大漠孤烟V@石不转V@王不留行V@风城烟雨V等各大战队征服队长记得今天下午来联盟总部讨论新年表演赛。

守着零点送出祝福的荣耀联盟微博下面瞬间热闹了起来,新的一年的欢乐气氛洋溢在字里行间。

 “叶修,元旦快乐呀。”苏沐橙从自己的位置上探头出来,笑眯眯地开口。

“元旦快乐。”叶修应,鼠标却时刻不停的点击着游戏的画面。

“对啦,叶修你记得看下微博,联盟说今天下午要我们过去开个会。”苏沐橙想到了什么,又伸出头来说道。

“行行行,我知道了,安心训练吧。”叶修看她一探一回,笑。

刷完一波活动,打开手机的时候微博的私信已经到了99+,一边感叹幸好自己没有强迫症,一边刷着@自己的消息。

“嗯?”叶修咬着烟,话音含混不清,“沐橙,联盟没有艾特我啊。”

“不应该啊?”苏沐橙闻声,把微博界面打开给他看,顺手抽掉了他嘴上的烟。

“诶诶诶诶?!沐橙你现在怎么……?”无奈看着最后一支烟被自家妹子拿走,叶修叹气。

“你忘了你上次比赛信誓旦旦答应人小周抽烟不好要戒烟?”苏沐橙才不怕他,耸肩。

“那不是不忍心拒绝小周的好意……等等,”叶修点开微博,哭笑不得,“这不是哥啊?”

“噗。”苏沐橙趴过去,点开@君莫笑,发现是一个里面全都是叶修相关信息的小号,比赛信息,发布会甚至后台的照片都应有尽有。

“叶修哥这是你的高仿号啊哈哈哈哈。嗯……看上去是你的资深粉丝啊。连最初你刚开始玩荣耀时的游戏账号截图都有,深深的爱啊哈哈哈。”

“老冯这年纪是真大了啊。”叶修对此啧啧称奇,幸灾乐祸地转发了微博。

君莫笑V:@君莫笑 V来来来,介绍一下我的小粉丝。下午记得替哥去开会啊。//荣耀职业联盟V:元旦快乐!祝各战队的各位选手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创造新的辉煌!荣耀属于你们!另@君莫笑 V@沐雨橙风V@索克萨尔V@夜雨声烦V@大漠孤烟V@石不转V@王不留行V@风城烟雨V等各大战队征服队长记得今天下午来联盟总部讨论新年表演赛。

发出去没几秒,评论彻底沸腾。

夜雨声烦V:  @荣耀职业联盟V干得漂亮哈哈哈哈哈哈老叶让你平时不发微博,这下好了,高仿号都比你活跃哈哈哈哈哈哈哈

百花缭乱V:哈哈哈哈哈哈这个粉丝可以啊,叶修你快好好反省一下自己。

王不留行V:@荣耀职业联盟V还是应该重新发一次吧。

沐雨橙风V:虽然有点心疼叶修哥,但是还是好想哈哈哈哈哈哈。顺便好奇那个小号是谁啊?感觉是叶修的死忠粉啊。

喻文州V:只差一个空格,粉丝也是不容易啊。不过附议王队,还是应该重新发一下比较好啊。@荣耀职业联盟V

大漠孤烟V:真是太不严谨了。

一枪穿云V:嗯。前辈不介意。但重新发一下。@荣耀职业联盟V

……

白白白起我男票:哇仰望前排大神,手速也太可怕了吧。

氢氦锂铍硼:附议,刚打完字上面都刷了十几条了。

等我去搬棵橘子树来:女神女神我认识那个小号!每次我们关于叶神的资源都是从空格大佬那边下载的!【小声叨叨.gif

抽不到老公的人生失去了意义:是的!!空格大佬真的是圈内大佬了,捏出的君莫笑简直一模一样啊超级想要quq可惜大大不卖。【前面的白起我的!不服来战!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求科普为什么叫空格大大?

等我去搬棵橘子树来:楼上我来给你科普!!因为最开始的时候空格大大的名字就是一个空格,然后从叶神从嘉世出来之后才跟着叶神一起改了“君莫笑”,什么夫唱妇随什么形影不离什么一直陪在你身边之类的我才没有说hhhh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谢谢科普!!!听上去超级甜啊!

好不容易有些消停下来的微博随着叶修一条新的转发微博再起波澜。

君莫笑V:那是,少天你高仿号该多累啊。//@夜雨声烦V:  @荣耀职业联盟V干得漂亮哈哈哈哈哈哈老叶让你平时不发微博,这下好了,高仿号都比你活跃哈哈哈哈哈哈哈

 

2.

评论区一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的时候,轮回休息室里的气氛却是如临大敌。

在轮回众人眼中一向帅气英明,连比赛前都没有动过眉头的周泽楷已经皱着眉头抱着手机静止了将近半个小时。

“小周怎么了?出了什么问题吗?”被轮回众以眼神示意的江波涛无奈,凑到周泽楷身边问。

周泽楷抬头,表情严肃,眼神中透出一丝丝委屈。默默地把手机递给了江波涛。

“???”江波涛差点以为自己眼花了,“叶神的高仿号是你的?”

今天闹得沸沸扬扬,几乎所有人都知道了联盟艾特了一个高仿号事件的主角居然是自家队长?

“小号。”周泽楷也完全没想到,本来就只是一个自己偷偷建的用来记录叶修的小号会以这么突然的方式进入所有人,包括叶修的面前。

本来还准备告白的时候在当做惊喜给前辈的。

想到这里,周泽楷抿住嘴唇,有点难过。

“嗯…小周你也别太往心里去,现在不也没有人知道你就是这个高仿号不是吗?然后我们自家的队员也不会往外说的不是吗。”江波涛转头。

轮回全员目瞪口呆的坐在沙发上看着两人。

“……”江波涛叹了口气,用力地清了清嗓子。

“哦哦对…”如梦方醒的众人忙不迭点头。

“所以队长你喜欢叶修?”孙翔好不容易跟上了一次节奏,然而江波涛恨不得他没弄明白。

“不是,小周对叶神是单纯的崇…”

“嗯。喜欢前辈。”

死寂。

江波涛表示这话他没法儿接并向你扔了一只周泽楷。

而在轮回被自家往日超级省心的队长吓得半死的时候,兴欣正被迫从游戏里退出来,排排坐在沙发上看联盟今年制作出的精彩镜头剪辑视频。

“你们……”陈果看得兴致勃勃激动不已之余,一转脸却看见以魏琛叶修为首的人靠在沙发靠垫上,满脸的生无可恋。

“多激动人心的时候你们怎么一个个都这种表情?!”

“我说老板娘,这有什么可看的,喏,你身边现在坐着一堆能打出来的。倒还不如今天那个小粉丝有趣。那几个小泥人你别说还真不错。对吧叶修?”魏琛一边刷微博一边调侃,“说不定是个妹子,啧啧啧,瞧这心灵手巧的。”

“嗯?”叶修瞥了眼魏琛点开的图片,突然想到了什么。

“就是就是,这么心灵手巧的妹子干脆娶回家算了。”方锐见状也来凑热闹。

“去你的。”叶修笑骂,“哥是这么随便的人吗,啊?”

“欸,”苏沐橙本来嗑着瓜子刷手机,听他们讨论趴过来看了一眼,“叶修哥,你是不是觉得这手办有点眼熟啊。”

“感觉在哪儿见过啊。”叶修又看了眼。

“我们上次去轮回的时候,展列柜里好像看到了类似的诶。”苏沐橙状似翻了翻相册,“喏。”

“……!”叶修似乎猛地想起了什么,表情有了一点空白。

“怎么,老叶你认识这个妹子?”魏琛看他表情,发现可能事实比他们想象的要更有趣一些。“这么喜欢你,你可不能错过啊。”

“……”叶修神情复杂,“不过,恐怕不是妹子。”

“?????”一言出,整个客厅陷入了与轮回如出一辙的寂静。

一片寂静中,苏沐橙暗戳戳打开了手机。

沐沐沐橙:叶修知道了。

 

3.

无论新的一年的凌晨兴欣和轮回经历了怎样的惊吓,下午还是如约而至。

不过刚过2点,联盟会议室里已是热热闹闹。

“老叶你那条微博什么意思啊?!什么叫我的高仿号很累啊?啊?虽然说模仿我这么一个剑圣肯定很难模仿,但我才不信你是夸我!你快说你是不是又吐槽我话多?”

“……”

“沉默是什么意思啊?你看看下面评论!除了哈哈哈哈哈哈就是说什么你嫌弃我话多?话多怎么啦!人家都说话唠是萌点呢!”

“不是我说啊老叶你管管你的粉丝啊,天天在网上黑哥,真是,好生生的妹子怎么就被你带的一个个那么心脏呢啊?!”

“我说少天,”叶修生无可恋地把头从垫在桌子上的抱枕上抬起来,“趁老冯没来,你快让我睡会儿。从昨儿到现在一直没睡,可困死我了。”

“哦,那好吧。”黄少天鼓了鼓腮帮子,勉勉强强地放过了叶修,“那我就当你在夸我了。”

“嗯,哥就是在夸你。”叶修敷衍地摆摆手,“对了,少看点乱七八糟的文,什么话唠是萌点……”

“喂!!!”本来已经转脸迎接从外面进来的喻文州的黄少天再次炸毛。

“叶神没休息好吗?”喻文州恰到好处的开口,“难道是因为昨天那个高仿号?听少天说,那个号可算得上叶神你的真爱粉了。”

“……”知道自己彻底睡不成了叶修默默抬起头,“文州你可别乱猜,哥粉丝那么多,哪能因为这失眠。”

“哇不是吧叶修哈哈哈哈哈哈你真是因为那个什么空格大大失眠的啊!!!哈哈哈哈哈叶修你也有今天哈哈哈哈哈。”黄少天跟他多熟,一听就知道叶修的言不由衷,瞬间兴致勃勃地开始八卦。

“那老叶你是不是认识她,怎么样怎么样,长得漂亮吗?性格呢?温柔不温柔?哇那个什么空格大大肯定超级好吧,不然你怎么能抛弃沐橙妹子……”

“对啊,叶修,我看你微博底下全部是在安利那个空格妹子。”坐在他们身边的肖时钦也好奇的凑过来,“说什么从十年前他们入坑的时候那个空格就在了什么什么的。”

“喂我说你们,”叶修无力,“一个个身价千万的大神们怎么比沐橙还对这种八卦感兴趣……”

“我们只是关心前辈。”喻文州笑笑。

叶修抬眼,却撞到一个个迅速收回的目光。本来安静的室内一瞬间人声鼎沸,十成十的诠释了“欲盖弥彰”四个大字。

“你们别装,哥不信你们不知道。”叶修难得没有回避问题,略略垂下的眼睫遮住了乱杂的思绪。

何止是失眠,自从知道那个所谓的空白大大是谁开始,连上午例行的基础训练叶修都连连失误,最后草草结束了训练。

一直以来荣耀都是叶修世界里第一也是唯一的追逐,直到看见电脑屏幕上基础训练不及格的大字,叶修才不得不承认,空格,或许应该说周泽楷,在那一刻已经占据了他所有的思考空间。

无法回避。也不忍再回避。

 

4.

叶修知道周泽楷喜欢自己。

毕竟周泽楷一向不善掩藏自己,而叶修又恰巧不是那么的迟钝。

从很早之前嘉世三连冠时,叶修就记住了每次守在比赛台下那个英俊得过分连摄像机都格外关照的少年,记得他等到人潮散尽一眼认出从员工通道溜出的自己之后微微弯起的眼眉和那句数年不变的“恭喜,加油!”

后来,他们慢慢熟络,也偶尔约好一起刷boss一起讨论各种战术技巧。于是叶修发现了周泽楷独有的天赋,并得知他已经被轮回签下。叶修不得不承认,在沐秋走后,周泽楷一定意义上承担起了他心中神枪手这个角色的期望。

再后来,他从嘉世离开,又是当时已然是轮回队长的周泽楷连夜守在了嘉世的门口只为问一句“前辈会回来吗。”以一种肯定而信任的语气。

直到又一次全明星结束,偶然落在最后的两人在随意聊天时,叶修在不经意的一次回头时看到了落他半步的青年忱挚深沉如漫天星子入眸的眼神。

还有什么不懂呢。

数年如一日的注视,不知何时起变了质好像也不是不能理解啊。叶修靠在会议室外走廊的转角,也不知是在感叹谁。

从凌晨到中午,很少拿起手机的叶修把那个微博刷到了第一条。周泽楷的感情,比他想象的还要久远和浓重。

“前辈。”

“小周啊,”叶修抬头,两步外周泽楷静静地站在那里,眼神中有种决然的坚定。

“本来想等轮回三冠跟前辈告白,没想到……”周泽楷开口,声音里意外的有一丝丝委屈。

“啧小周你这话可不能让老韩文州他们听见,”叶修本来有些严肃的表情瞬间哭笑不得,“更何况这次可是我们兴欣冠军,你这话也……”

“不是,本来的惊喜。”周泽楷难得打断了叶修,然后从身后背着的包里拿出一个盒子。

大大的盒子中整齐排列着与真实角色如出一辙的手办。从最初的一叶之秋到花花绿绿的君莫笑,从17岁眉目青涩的当时的叶秋到27岁气质沉稳的叶修。

当面看到这些手办比网上的照片更具冲击感,一时间叶修把自己刚刚想到的话忘了个干净。

紧接着他就听见向来寡言少语的自家后辈磕磕绊绊的说“前辈,看过所有的你,不管是荣耀,还是低谷,都会陪着。”

明明是烂俗到好笑的台词叶修却连一句调侃的话都说不出,然后,听见了自己突然乱了的心跳。

“喜欢前辈。”周泽楷固执地伸着手,将自己的十年感情举到了叶修面前。

“啧,”叶修暗自嘲笑自己一把年纪了还会被后辈撩到脸红心跳。不过……

叶修接过盒子,笑,“得,这新一年开头,小周你的小粉丝们就得伤心了。”

周泽楷原本有些黯然的眼睛猛然亮了起来。“前辈?”

“我当然喜欢你了,不然你以为谁都能从我这里拿到战术分析吗。”叶修平日再随意,此时也难免带上一丝窘然,“不过小周你以后可别乱听谁给你推荐什么告白的话,要不是哥,其他人听见能笑……”

话未说完,就被周泽楷一下子抱住了。

“没有其他人。”被粉丝评为可以迷倒众生的声音低低的从耳边传来。

隔了很久,叶修又听到一声小小的感叹,带着几乎溢出来的喜悦,“很开心。”

“是吗,”叶修不自觉弯了嘴角,“那么小周,元旦快乐啊。”

 

5.

新年的第一天,叶修和周泽楷在一起了。

自然而然的,周泽楷的小号就没有再用过。不过,盒子里的手办反倒是越来越多。

两人在一起很久之后,偶然有一天,叶修看到了一条被疯狂转发的微博。

姬霄:真好,你留过的每一个脚印,曾经难以和解的自己,原来都有人替你惦记。//@里则林:你忘记的样子,有些人会帮你记得。//@杨彩钰Ora:听一位台湾朋友讲她的事,她年少时爱写文章,搁笔多年后试着再写,本以为无人问津,却意外收到陌生来信,写着:“知道你还在写小说,真是太好了”、“你还是本来那个你,只是暂时被封印起来了”。她感叹:“人生真神奇,明明已经长大了。但你忘记的样子,有些人会帮你记得。”真好,曾让你无可适从的那个自己,原来都有人惦记。

 

是啊,何其有幸。

 

END.

 

 

 

 

本来想写的小甜饼被我写成了这个样子嘤quq

不管怎么样还是,元旦快乐!

最后的微博就是我写这篇文一开始的初衷。全部是真实微博,表白我姬霄hhhhh

如果有一个人可以替你记住所有的自己该是多么幸运。

谨以此献给坚持全职初心,坚持在周叶上的所有情敌们。

入坑5年,我还在这里。

评论(23)

热度(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