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首越人歌

沉迷搞竞//回坑不定期复健

【叶修生贺】【周叶】真相是真(FIN.)(29日9时)

#我们的小队长,生日快乐啊#

双影帝设定。周泽楷X叶修

有私设,也许OOC【X

推荐配合搭配《真相是真》食用

 

相信我,是甜!必须甜!

 

 

1.

【没繁花红毯的少年时代里,若不是他我怎么走过籍籍无名。】

 

——荣获第7届荣耀最佳男主角的是:凭借电影《少年》中宣之言一角深深走入我们心中的周泽楷!恭喜小周!

周泽楷在几乎掀翻整个会场的掌声与欢呼声中踏上红毯,笔挺而修身的西服勾勒出他挺拔的身姿。

“很荣幸。感谢评审团,感谢黄导、喻编、沐橙姐、江波涛、粉丝们。”周泽楷即使刚刚荣获作为一个男演员所能获得的最高奖项,表情仍一如既往的诚恳镇定。

“还有,感谢前辈。”周泽楷侧头,眼神静静的搁在从一旁走上前的青年身上,眼底悄无声息地漫上丝丝缕缕的笑意。

“哟小周你还跟我客气什么,你看少天把我拖进组现在还没给我结工资都没客气句,啧啧,知名导演竟拖欠小演员工资,记者朋友们,明日头条就用这个,保准大卖。”叶修的几句调侃迅速引发一片笑意,刚领完奖还没来得及坐稳的黄少天恨不得重新跑回台上怼回去。

“不。前辈陪我对戏,讲戏,教武戏。很感激。”周泽楷半侧了身,真挚而温柔的眼神完完整整落在叶修眼底。

叶修笑,想像曾经在片场的无数个日日夜夜一样揉揉自家小后辈的头发,不过看着今天他格外好看的发型,还是放下手,将礼仪小姐手中的鲜花和奖杯递给周泽楷,然后俯身抱了抱他。

“恭喜,小周。”

 

2.

【我真的记得他所有怪癖,真的同他最默契】

 

周泽楷获得最佳男主角后,片约简直如雪片般堆满了江波涛的整个办公室。

“诶小周,你准备接下来接什么戏?古装?警匪?嗯还有个历史正剧……”

“有个综艺。”

“哦哦对,你不提我都我忘了,从这周末开始有一个户外综艺邀请了《少年》剧组做4期常驻,那算算那个警匪估计接不成……”江波涛翻了翻日程本,确认。“不过小周啊,你怎么会记得这么清楚?”

“前辈是特邀。”周泽楷看着微信里两人几乎同时发出的“周末一起?”,微微抿起唇角。

“叶神?那小周你好好照顾叶神啊,毕竟这部戏多亏了人叶神天天陪你对戏。”江波涛有些惊讶以叶修的性格居然会接下这种户外综艺,叮嘱道。

“嗯。一定。”

周末的综艺叶修果真和周泽楷顺利的分在了一组。这期的主题是寻宝,嘉宾们要通过各种各样的挑战获得宝藏的埋藏线索。

原本主持人还担忧以周泽楷的寡言,叶修是否能够应付的来。却没成想从前期的默契选择热身活动,到后期的你画我猜,智力问答,两人都像相识了许多年一般对对方的选择了如指掌。

“我的天!小周你和叶神也太默契了吧,你们简直开挂了。”一群人连续被赢走三次线索后一脸仰望高端玩家的表情看着两人。

“哥这是跟小周天生的默契值,你们羡慕不来的。”叶修扯扯一旁认真的帮他消毒手指的周泽楷,挑眉,“你说是不是,小周?”

“嗯,和前辈最默契。”

其他人目视这两人相伴远去的背影,面面相觑。

“emmmm有一种微妙的狗粮的香味?”

“哈哈哈哈哈哈哈小戴你想什么呢,小周和叶神这多么纯洁的前后辈情谊啊。”

节目最后,不出意外是叶修和周泽楷获得了冠军,两人顶着夏天突如其来的大雨抱着传说中的宝藏跑到了领奖台上。

瓢泼而下的雨似乎完全没有影响两人的兴致,周泽楷打开奖品盒子看了一眼,转身将奖品塞在了正微眯着眼睛往奖品盒子里瞄的叶修怀中。

“???”叶修一怔。

“前辈最喜欢的。”笃定的语气。

“咦?”节目组职员内部传来一阵议论,“没想到叶神喜欢这个啊……”

叶修打开看了眼,突然无奈,“我说小周,你怎么会知道……不会,是沐橙告密吧。”

周泽楷微微动了动嘴唇,然而被大雨吞没了,模糊的镜头里只捕捉到了他眼底清澈而波光粼粼的笑意。

 

3.

【那些被窥探到的所谓温柔证据其实不过万分之一,在无人的角落里,有更多浪漫秘密。】

 

综艺播放的那一天微博上讨论的热度就从没下来过,两个自带腥风血雨的男人加上不用后期就已经足够甜到倒牙的互动足以让许多粉丝迅速爬墙到了新的cp上。

“我就说!我叶和周泽楷一定有点啥!你们说说!啥时候见过老叶这么温柔的说话!!!”

“啊啊啊啊他们怎么可以这么甜!!!你看他们对视的时候!两个人眼里都是情话嗷嗷嗷!”

“对啊小周这期综艺简直男友力MAX,什么运动项目完全不在话下啊,蒙眼背叶神那段时间,宁愿自己摔都没有松开过手啊!想想我男票!啊生气!”

“没错!还有他们俩的默契!这绝壁是开挂了吧!!”

“哈哈哈哈或或楼上的恐怕还真不是,你没看其他嘉宾和pd满脸懵逼的表情哈哈哈哈或简直笑cry”

“当时颁奖礼的时候,我就觉得他们俩超级配!!小周简直一看见叶神就笑了啊!还说什么叶神陪他对戏给他讲戏……简直不能再甜啊”

“对对对!还有最后叶神最爱居然是奶糖!!!简直反差萌啊,不过小周居然知道叶神喜欢吃奶糖……我作为一个十年老粉……输了输了。”

“我说……也没必要太当真啊。这两位可都是影帝,眼神骗你简直分分钟的事情。”

“不不不我不信,我不信眼神是假,不信那样的默契是假。”

网上的风风雨雨叶修和周泽楷都无暇注意,两人最近都没日没夜地泡在各自的剧组,除了每晚不管长短的一通电话之外,仿佛那日综艺上的亲密无间都是假一般。

“嗯,小周你也注意身体。”叶修迎着苏沐橙揶揄的眼光中挂了电话,剥开一颗奶糖放进嘴里。

“啧啧啧真该让粉丝们看看他们眼中的娱乐圈第一脸T现在是个什么状态。没眼看没眼看。”苏沐橙不经意瞄到了叶修手机上长达130分钟的通话,啧啧称奇。

 

4.

【我们曾在高朋满座中,将隐晦爱意说到最尽兴。】

 

没人想到叶修和周泽楷这一前一后的荣耀影帝在片约不断的情况下选了一部冷门文艺片,甚至,这部影片中没有女主。

少年时期的救赎和黑暗世界中渗透出的光亮,无数黑暗世界中彼此搀扶并肩走过的坎坷艰辛,曾无数次承诺过的只去有对方的前程似锦,却莫名渐行渐远,越用力挽回,越难以触碰。

最后,看着他高朋满座,转身离去。

直至垂垂老矣,才在年轻时不离身边的钢笔中发现藏得极深的泛黄纸张。

——那些相伴拼搏的日子不过找个人支撑自己不倒下,只是恰巧出现你,换成别人也没差。

影片赚足了眼泪,也赚足了口碑,更是毫不意外地将两人再次带到了荣耀的领奖台上。

荣耀史上的首次双影帝。也是叶修第四次站上领奖台。

叶修和周泽楷并肩站在领奖台上,听身旁的主持人问起:“所以,简行对温锦是什么感情呢?”

“简行爱温锦,从始至终。”周泽楷破天荒抢过了话头,看着叶修开口。

“巧了,温锦也一直爱着简行。”叶修迎着他的目光,笑。

 

5.

【可我只看向他眼底,而千万人说什么我不关心。】

 

叶修生日那天,两人双双息影。

也因此,知道挽留不下的粉丝们将叶修的生日过的盛大而豪华。周泽楷站在台下,专注地看着被一群人簇拥着走出来的叶修。被苏沐橙强制带上的生日帽歪歪扭扭,衬着叶修无奈的表情,可爱到极点。

万人合唱的生日歌,被高高堆起的礼物和来自四面八方带着泪意的祝福,将整个生日会的气氛推向最高潮。

“来来来叶修,许愿切蛋糕了。祝贺你又老一岁哈哈哈哈。”

“叶修,生日快乐啊,你这息影可算是为娱乐圈后辈们腾个地儿了。不过以后叫你客串可不能不来啊。”

“诶诶诶老叶老叶生快啊!你看你这么早退我还一堆仇没报呢。不过算了算了,我大人有大量,原谅你了。”

“叶神!!生日快乐!!你是我们心中永远的荣耀!!!”

叶修笑着听他们说,冲着周泽楷招招手,“小周上来,一起切蛋糕啊。”

“好。”

 

6.

【别去管流言蜚语,这爱请一直相信。】

直到很久很久之后,粉丝们仍津津乐道那年的两人。

我想告诉你相爱太难了,但少年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

 



 

 

 

 

最近一直循环《真相是真》和《真相是假》两首歌

很虐!但我不信这首歌甜不起来!!

于是就用歌词串了一篇老叶的生贺。

最后一句不仅仅是小周对叶修,也是我对老叶

五年前一瞬动心。

老叶,我们的小队长,生日快乐啊。


评论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