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首越人歌

沉迷搞竞//回坑不定期复健

【周叶】声色(娱乐圈Paro)(15)

又名#声控和颜控的正确打开方式#

演员周x配音叶

#终于等到你,在一起打卡#

 

 

 

 

15.

每天都在实力摸鱼的叶修在自家后辈的直球截击之下终于无可回避地面对了第二天就要进组的这一悲剧现实,顿时觉得眼前一黑。

于是第二天,顶着一双熊猫眼的叶修刚到片场就接到了各方慰问。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叶老叶老叶你不会因为今天要进组所以昨晚太激动没睡着觉吧啧啧啧,瞧着眼眶黑的简直能本色出演我们剧里那只团团了你们说是不是?虽然我知道我们好久没见了不过你也不用这么想见我吧哈哈哈哈!!!”黄少天是典型的清朗少年音,穿透力可见一斑,刹那间整个剧组的人都不约而同转向了刚进门一脸颓废的叶修。

“噗,叶神你要不要休息下啊?”剧组的一个姑娘没憋住笑了出声,团团是《日月》剧中希望与美的象征,帝国的国宠,然而这么多看上去很高端的称号也掩盖不了他是一只熊猫的事实。

“就是老叶老叶你快去睡一觉快去快去,不然下午人家探班还以为我虐待配音演员呢,快点快点里面有休息间!”和看似大大咧咧的性格不同,黄少天的贴心永远隐藏在……无差别的言语轰炸之下。

“行行行,那哥去了啊。”懒懒地挥挥手,叶修也不客气,径直走进了导演休息室。

幸好小周他下午才进组。

被困意完全吞没之前,叶修模模糊糊地想。

然而万万没想到自己一觉睡到夜色降临的叶修晃晃悠悠的去了片场,正巧撞见正在拍夜场戏的周泽楷。

夜色中一身战铠的周泽楷迎风而立,棱角分明的侧脸在周围熠耀的火光中明明暗暗,带着致命的冷淡的诱惑。

“呵,”站在阴影处无人察觉的叶修点上烟,透过袅袅升腾的烟雾看着那个只有在镜头下才会收敛所有低调,张扬出独属于周泽楷的魅力的青年,一时竟有些出神。

“叶修……前辈。”回过神时视线的焦点已经站在了自己面前,用他特有的真挚的目光看着自己。

叶修第一次没有避开,深深地望进那双被粉丝称作盛满了星空的双眼,不出意外地发现了掩藏在平静表面下足以将人溺毙的深情与坚定。

“小周啊,”叶修叹了口气,逸散开的烟雾飘飘渺渺隔在两人之间,影绰了周泽楷的目光。“在我给你决定之前,先听我讲一个故事吧。”

周泽楷没说话,静静地侧身站在一旁,目光一错不错地看着这个与平时截然不同却依旧吸引了自己所有注意力的人。

“我从小就不是旁人眼中界定的好孩子。”叶修用力吸了口烟,开始讲,“你可能也听过关于我身世的一些传闻,他们猜的大差不差,我确实是叶家的少爷,不过却不是他们眼中的那样无所不能。小的时候我经常带着蠢弟弟去做一些以叶家的家教绝对不容许做的事,然后一起被骂,那个时候叶秋就会小大人一样挡在我面前说什么是他想做的什么什么的……后来长大了,作为叶家本该要继承家业的人,我却对金融商业什么的一点都不感兴趣,反倒是对娱乐圈产生了兴趣。那个时候我觉得不管是看自己笔下的一个个人物变成真实的存在还是演绎别人的喜怒哀乐都比当时一成不变甚至称得上枯燥乏味的生活要有趣的多。”

“于是我选择了离家出走。”

“后来,我遇到了沐秋和沐橙。因缘巧合吧,我们仨开始一块儿生活,一块儿考进S大,一块儿进了娱乐圈。沐秋在歌唱方面有很高的天赋,我们当时约好一起往上爬,看看娱乐圈的顶点到底是什么样的景色。”

“也是那时候少年意气吧。”

叶修狠狠地吸了口烟,而后一点一点吐出来。

一时寂然。

“后来,沐秋出了事,不得已放弃了歌唱,选择了摄影,这两年全世界各地的跑,把拍到的照片时不时地寄给我和沐橙。”

“我后来找到了害他的那个人,也让他受到了他应当的那份惩罚。”

“再后来,就是你所知道的那样了。”

“前辈,”周泽楷开口,又被叶修打断。

“嘘,”叶修做了个噤声的动作,长长的睫毛挡住微微眯起的眼睛,显而易见地怀念姿势。

“我想让你知道,我不是你心中荣华熠耀不染尘埃的叶秋,而是一个会低落会无能无力曾陷落淤泥的普普通通的叶修。”

 

叶修转过头,看向一旁的周泽楷。

周泽楷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向前走了一步,而后就着叶修举着的手衔住了那支被抽了一半的烟。

抬起头,从唇畔漫出的烟雾与叶修的缠绕在一起。

“你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的,最好的叶修。”

“也是我的叶修。”

周泽楷笑开,曾无数次在心底默念过的一句话在此时此刻终于能够大大方方地说出口。

——我的叶修。

 

 

 

 

终于在一起了23333

感觉自己完成了一项重要使命orz

共吸一根烟代表我愿意和你一样,愿意进入你的世界,从此你的悲欢就是我的悲欢,执子之手,与子偕行。

 

 

评论(18)

热度(67)